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中国旅游研究院饭店产业研究基地成员参加机构年会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18-12-26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师范大学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承办的2019中国旅游研究院机构年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文化和旅游融合:理论研究与数据建设”。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等主要领导、16家研究基地及分院主要负责人、7家观察员单位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届年会。我校旅游科学学院作为中国旅游研究院饭店产业研究基地,派出秦宇教授、李彬副教授参加本届年会并汇报基地工作。

会议现场

在12月20日召开的研究基地工作座谈会中,秦宇教授代表饭店产业研究基地向中国旅游研究院主要领导及其它基地负责人报告了2018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阐述了2019年的工作重点及计划安排。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对饭店产业研究基地2018年在教学与科研开展、社会服务、学术传播、微信公众号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基地研究团队在未来坚持扎根产业实践取得更好的成绩。

秦宇教授讲话

与会期间,秦宇教授、李彬副教授与设立在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云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华侨大学等其它基地的主要负责人及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学习了这些高校在旅游管理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开展方面的情况与经验。

合影

我校旅游科学学院的饭店产业研究基地作为国家旅游局批准设立的最早一批中国旅游研究院外设基地,同时也是唯一一个立足于饭店产业的研究基地,在2018年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Journal of Personnel Psycholog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外国经济与管理》、《中国农村观察》、《光明日报》等高水平学术刊物、媒体上发表论文20余篇,并获得“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北京市青年拔尖人才”、旅游行业女性榜样人物“时代学人”、“第七届人口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一等奖”、“《旅游学刊》2017年度优秀论文”、“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等10余个奖项,参加国际和国内重要学术及产业会议40余场(人均3次),出版专著及教材3部,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政府委托横向课题9项,微信公众号“酒店学人”共推送原创文章20余篇。本次饭店产业研究基地派出基地成员参加“2019中国旅游研究院机构年会”并汇报基地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国内旅游学界的学术影响力。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