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贯培学院组织教师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于11月27日上午,在办公楼412会议室组织教师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

支部组织委员王振元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发布的背景及重要意义。与会教师代表、党小组组长、支部委员等分别带领大家领读领学了文件具体内容。在对文件学习过程中,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统战委员饶其康以问答的形式向与会的非党员教师穿插介绍和再普及了“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具体内容和含义。并结合贯培学院实际情况,介绍文件中提到的党支部有关工作及要求。

 

学习现场 

学习结束后,支部青年委员、协调委员、副院长陈东同志讲到,《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支部工作中确实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实践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各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最后,饶其康副书记做总结,一是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始终坚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上级部门下发的有关文件,提前学习,深入践行;二是将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组织学习文件内容、落实文件要求作为贯培学院党支部一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来抓,认真做好“两学一做”会议记录本、教师工作记录本的记录工作,既要重内容,也要抓形式,形式是内容的重要载体和体现;三是继续做好学院党风廉政工作的整改和落实工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