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第三届“竞先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教育部《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文件要求,进一步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近日,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生处主办、国际商学院承办的第三届“竞先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求是楼综合报告厅举行。国际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郭斌,辅导员潘镜明、刘晨阳以及来自互联网、旅游、传媒等领域的专家和校友出席了本次比赛。

决赛伊始,郭斌主任首先进行致辞。他认为在创新创业中,同学们应该积极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善于思考,发扬创新精神,深入挖掘事物的精髓,继而为实现创新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打好基础。

随后,参与此次比赛的9个团队分别对各自的项目进行了紧张而精彩的演示及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PHOOA扶蛙”多功能手机支架因其独特的创意、生动地解说以及饱满的热情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源本”互联网云南工艺、“子衿”APP等项目分获二、三等奖。

赛后,人民日报社新闻战线培训部主任崔亮亮点评了本次活动,他提到,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新时代为同学们提供了个人发展的广阔空间,也对同学们的求学成才、创业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创新创业活动具有非常深刻的现实意义,也是助学成才实现的有力抓手。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胸怀理想,永葆青春活力,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竞先杯”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品牌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为进一步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