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校园公告
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即将举行
【活动预告】3月5日,一起向周恩来总理献海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8-03-02 浏览次数: 字号:[ ]

“周恩来,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时值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之际,作为一所由周恩来总理亲手缔造的外国语大学,我校师生将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通过举办座谈会、“我向总理献海棠”纪念仪式、立体化校史讲解、图文展、诗书画展等为期一周的活动表达二外人对周恩来总理的深切怀念,引领二外师生仰承伟人风姿,学习伟人精神,在建设中国一流、世界上与重要影响的新型外国语大学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以下为3月5日至9日活动安排,欢迎师生参与。

活动一:“我向总理献海棠”主题纪念活动

活动简介:总理像前,让我们用一枝枝秀丽的海棠、一张张承载思念的纸条、一句句真心的告白,寄托对总理的真挚怀念。

时间:3月5日11:30-13:30

地点:周恩来总理雕像广场

活动二:不朽的旗帜——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座谈会

活动简介:与会人员将共同回忆周恩来总理在建校初期对二外的关心关爱,讨论总理精神、翔宇精神、二外精神的内涵,总结周恩来总理给二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时间:3月5日9:00-11:00

地点:明德楼330会议室

活动三:立体化校史馆“周总理与二外”历史图文展暨校史教育周

活动简介:桃李芬芳在,故人踏歌来。让我们通过“立体化校史馆宣讲团”学生团员的生动讲解,一起回顾周恩来总理对二外建立成长的关心关爱,重温总理对二外人的嘱托。

时间:3月5日11:50-12:20;3月6日每天中午12:20-12:50

地点:东马路宣传橱窗

活动四:“魅力·智慧——美国人眼中的周恩来”图文展

活动简介:一幅幅照片、一篇篇文章,透过外国友人的记录与描绘,带您走近一位充满外交智慧与个人魅力的伟人。

时间:3月5日至9日

地点:求是楼一层大厅

活动五: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诗书画展

活动简介:笔墨抒怀,寄情丹青,一幅幅字画承载着对周恩来总理的无限怀念,寄托着对一位伟人的崇高敬仰。

时间:3月5日至9日

地点:二外职工之家(求是楼地下一层)

春光初盛,桃李吐香。3月,让我们共同铭记周恩来总理的恩泽,勤勉前进,奋力承担起续写二外传统、建设美好未来的重担!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