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旅游管理学院与美团点评洽谈旅游大数据方面合作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日期:2018-03-20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9日,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大数据中心主任邓宁应邀前往美团点评集团调研并洽谈相关合作事宜。美团点评副总裁、酒店旅游事业群境内度假事业部总经理Nancy女士率美团旅行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了美团点评展厅,并着重介绍了美团点评业务特点及其在消费类大数据方面拥有的数据优势。随后,双方进一步就全域旅游、旅游供给侧改革、优质旅游等行业发展热点问题交换了看法,并结合美团点评的业务特点及其在旅游领域的优势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商定将以北二外旅游大数据研究中心与美团旅行前期沟通为契机,利用各自行业资源和优势深度开展各项业务合作,共同挖掘美团点评数据价值并推进其在旅游行业的应用。同时,双方也就高校、企业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共建等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据悉,美团点评是中国最大的生活类O2O消费平台,市场占有率达85%,2017年平台营业额达3600亿。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