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我校波斯语专业师生参加伊朗新年诺鲁孜节庆祝活动
来源:东方语学院 日期:2018-03-22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0日,在伊朗新年来临之际,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使馆文化处在使馆举办了伊朗新年诺鲁孜节庆祝活动,我校波斯语专业师生受邀赴使馆参与活动。

会上,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阿里·阿斯加尔·哈吉先生阁下及文化参赞阿勒玛西耶博士对北京各高校波斯语专业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大使阁下谈到,伊朗与中国在各方面存在着合作关系,中伊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同时,他高度肯定了中国高校在波斯语专业的建设成果,感谢各高校教师对培养波斯语人才所做的贡献。参赞先生随后提到,波斯语专业等级考试制度将很快出台,这对学习波斯语的学生来说意义重大。

北二外波斯语专业的周思老师对大使馆的邀请表示感谢。她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现状,并对本校波斯语专业的第一届学生寄予深切期望。随后我校波斯语专业的学生在伊朗新年庆祝活动中齐唱波斯民歌《田野》并朗诵波斯诗人哈菲兹的经典诗篇,给伊朗新年献上了诚挚的祝福。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