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日语学院学生在2018年度“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来源:日语学院 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4日,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2018年度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我校日语学院2017级学术研究生楼梦捷同学凭借优异表现斩获高年级组季军。日语学院杨玲教授、朴丽华讲师和松永源二郎讲师担任了此次演讲比赛楼梦捷同学的指导教师。

“大中物产杯”日语演讲比赛是由中国传媒大学和日本大中物产株式会社共同主办,是京津两地规模最大的日语演讲比赛。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等24所高校近500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是评委会对原创稿件及选手录音进行审查,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部分。参赛者们围绕“共享时代的到来”、“我的小目标”、“和平之我见”这三个题目展开演讲。

经过初赛评委会的严格审查,我校日语学院楼梦捷同学入围高年级组决赛。决赛中,楼梦捷同学以“我的小目标”为题,凭借充实的演讲内容、快速的反应能力以及稳健的台风,赢得了高年级组季军的称号。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参与日语类专业赛事和中日文化交流活动,通过参与该类赛事和活动,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学院学生在该类赛事中屡次获奖,彰显了学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强劲的学科实力。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纪念年,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与国家部委、新闻媒体等单位合作,积极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将专业学习与赛事参与和志愿服务相结合,践行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的理念。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