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英语学院到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调研走访
来源:英语学院 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学院“微引航,助成长”工程,了解两校双培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双培生管理质量,4月24日,英语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在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举办双培生工作座谈会,就双培生的学业、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双桥、党委副书记尹纯、辅导员丁一和郝钰以及传媒大学电视学院的部分领导、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双桥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双培生的管理应以学生为本,加强两个学院之间的沟通,解决双培生培养和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并希望通过这次调研,能了解电视学院在党团建设等方面好的做法。新闻传播学部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孙振虎老师介绍了电视学院的学院学科建设、职称评审、学院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学院的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办主任傅博老师就双培生党员发展和党建团建、奖助学金和综合测评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措施做了介绍。电视学院班主任桂笑东、丰瑞、马铨老师结合具体管理问题和学生实际情况,分别就实习实践、学业辅导、制度建设、学生个案等分享了经验和做法。

学院党委书记张双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两个学院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就具体学生管理工作互通有无,让双培生的培养有实效,真正培养出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让市教委满意、学生满意、社会满意。

本次交流会作为“微引航,助成长”工程之“双培生成长记”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加强两个学院的沟通,做到问题及时反馈、措施及时跟进、培养学生更加有效、学生成长更加顺畅。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