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翔宇论坛】翻译与国家形象的建构及海外传播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讲人:王宁 

时  间:2018年5月21日(周一)15:00

地  点: 二外人文楼534

主办单位: 高级翻译学院   科研处

讲座内容: 

在一个全球化的语境下全方位地构建中国的国家形象,无疑是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同时这也是“一篇大文章”。本讲座首先深入分析了我们所要考察和研究的对象是什么?也即我们所构建的这个国家形象是给什么人看的?毫无疑问,我们的任务是要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国家形象,也即向世人讲述中国的故事;其次,如何用世人所能读懂的语言来建构中国的国家形象。

主讲人简介: 

    王宁,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外国语言文学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院长,致远讲席教授,拉丁美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比较文学、现当代西方文学及理论、文化研究、翻译研究、影视传媒研究。主要学术兼职包括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等。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