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二外校领导到延庆校区视察指导工作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3日至14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兼)贯培学院院长李小牧到延庆校区贯培学院视察指导工作,并与贯培学院师生代表举行座谈。

 

 

李小牧副校长视察了延庆校区教学楼、办公楼、学生公寓楼和图书馆、食堂、浴室等地,实地考察校区隔壁延庆五中“馨德楼”女生宿舍楼,深入了解贯培学院一年级女生的住宿情况,全面关注贯培学院当前教学、管理、后勤、安稳等各方面的情况。

在师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向李小牧副校长汇报了两年来在二外的变化与成长。来自2016级外语+6班的蔡雨桐表示:在贯培的两年,她对学习的态度有了转变,对“学习”有了更新的定义,她愿意把对英语的热情贡献给二外,贡献给二外未来的志愿者服务。来自2016级英语教育6班的李昕灿表示:我们在二外学习要更注重综合发展,培养我们的思维能力。学院领导强调教育要立德树人。德为人之根本,君子以厚德载物,身边优秀的老师同学们都是学习的榜样。院学生会副主席代淼表示:学院提供了非常丰富的舞台让学生尽情的展现自我。在学生会工作中,大家努力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组织和承办了很多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李小牧副校长与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对贯培“小大学生”的英语水平、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教师代表也就学院工作感受和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向李小牧副校长进行了汇报。一年级史地政教研室主任姜羿老师表示:若要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贯培史地政教学必须紧跟时代步伐和党的先进理论的发展变化,必须加强史地政教研室的政治理论和学科前沿知识体系的学习。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定期参加区教委组织的高中史地政教研会,及时更新知识体系和提升理论高度,为贯培教育更好地做贡献。英语教师陈兴华表示:学生们需要更多的实践机会来学以致用,发挥特长、贡献社会。这也十分契合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发展目标,希望学院能更紧密对接校本部的学生活动,帮助学生更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院长助理兼综合办主任刘海琴表示:贯培学院教师队伍年轻,需要学校给予更多的支持,提供更多的教师发展平台,增强教师队伍的稳定性,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驾护航。

最后,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饶其康和学院副院长陈东就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整体汇报。李小牧副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贯培学院的整体工作,对目前贯培学院在校区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贯培学院的发展提出进一步的希望和要求,要求学院进一步加强对全人教育的理解和践行,提升教育整体性,发挥朋辈教育的效能,形成榜样示范,发扬团队精神,力争不让每一个学生落伍。同时,学院要加强对教师科研团队的引领,根据当前我校贯培教育发展形势,形成有针对性的各学科科研课题设计,持续推动教学质量提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落实素质教育,立德树人。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