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二外举办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和要求专题培训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18-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部署,进一步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5月15日,学校党委举办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臻同志主持。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丽辉同志做了题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要求”的辅导报告。李丽辉处长指出,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地,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是党补充新鲜血液的重要来源,地位十分重要。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建工作,提出了高校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丽辉同志做辅导报告

李丽辉处长介绍,市委严格落实中央精神,按照高标准推进北京高校党的建设。一是统一思想,通过工作会议和培训班部署工作、凝聚共识;二是完善制度,通过制定系列文件,构建北京高校党建的规范化制度体系;三是突破难点,启动“北京高校党建难点项目支持计划”、“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等项目,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四是夯实基础,严格规范党组织设置,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大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力度,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五是狠抓落实,通过建立健全高校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述职评议考核,开展《基本标准》入校检查,持续推进高校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李丽辉处长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结合实际工作,使参训同志进一步全面了解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准确把握中央对高校党建的新要求,深刻理解市委加强高校党建的重点任务和措施要求,为推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提供了有益指导。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臻同志发言

李臻同志对学校党委推进落实《北京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介绍了学校党委即将举办的两期党性教育专题调训班等相关安排。

本次培训是我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全体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教工党员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