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新教材培训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5月14日至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了主会场开班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是在中宣部指导下,教育部依托高等教育出版社网络培训平台组织实施的一次培训。在6天培训期间,由教材编写修订组首席专家和主要成员组成的培训专家组,采取现场培训和视频同步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对四门课程2018版教材进行集中培训,帮助高校思政课教师提高驾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18年版新教材的能力,确保用好新教材。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7位教师参加了主会场的培训,其余教师在二外分会场,通过高等教育出版社网络培训平台接受了同步网络培训。参训教师经过培训后表示,一定吃准吃透新教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着立场、情感和温度,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在实现理论体系向教材体系的转化之后,通过自己的教学,实现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知识体系向价值体系的转化,真正把教材内容内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实践指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伟教授指出,要进一步依托我校思政融创课堂,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