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我校五单位联合举办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国际商学院 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国际商学院党总支、旅游管理学院党委、经贸与会展学院党委、英语教育学院党总支及MBA/MTA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教育大会。大会开班典礼于5月15日在知行楼100教室举行。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宏志,旅游管理学院、经贸与会展学院党委书记贾增伦,英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崔丽莉,旅游管理学院副书记李智慧,MBA/MTA中心张颖以及第48期来自国商、旅管、经会、英教和MBA/MTA中心的11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刘晨阳主持。

开班仪式

崔丽莉书记带领在座同学学习了入党积极培训班培训纪律。她强调,学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认真参加各项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端正入党动机。

倪宏志书记简要介绍了此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教学计划,他希望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培养政治素质以及四个意识,在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不光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关注时政,并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之后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解读,倪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也指出高校要坚持不懈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也指出“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形成二外生动实践”“切实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实施青年成长引领工程,打造翔宇大讲堂、双语微课堂、‘青弈’启航等活动品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入心入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个人三个层面阐释,24个字简洁凝练。作为当代青年人,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这样社会才会有前途,国家就会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时代弄潮儿!

集中授课

之后经贸与会展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睿基老师和学生处贾庆文老师以“中国道路、中国民主政治”和“《党章》及入党流程规则导读”为题进行授课,大会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大会,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于规章制度、课程安排以及思想准备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相信入党积极分子们会以更加蓬勃的朝气付诸行动,真正做到有所思、有所想,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思想理论素养。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