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经贸与会展学院学生荣获第一届“尖烽时刻”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中国总决赛一等奖
来源:经贸与会展学院 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9日至5月2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主办,芬兰Cesim公司协办的第一届“尖烽时刻”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中国总决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第一届“尖烽时刻”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全国大赛经过全国近40所高校168支队伍激烈角逐后,其中14所院校17支队伍出征首届“尖烽时刻”总决赛。在赵宇华老师的指导下,由经贸与会展学院国际商务研究生熊健、朱斯萌,金融专业本科生刘宇辰、杨思彤组成的“通立银行”参赛队,经过练习赛、初赛的激烈角逐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

决赛赛制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每个参赛团队模拟经营各自的商业银行,通过五个回合的操作,以净利息收益和股本回报率为指标每回合加权计分;第二阶段,用英文介绍团队;第三阶段,根据主办方要求,以“结合运营中的经验和教训为即将到来的五年做规划”为题现场进行商业演示,由评委提问和计分,三项成绩之和决定总决赛名次。经过三个阶段的激烈比拼,经贸与会展学院参赛团队“通立银行”表现出色,在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7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届“尖烽时刻”商业银行管理模拟大赛中国总决赛一等奖。

本次赛事旨在为全国高等院校金融专业搭建模拟实验教学交流平台,进一步探索模拟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团队合作和交流沟通的能力。这不仅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也是银行与金融专业以及工商管理专业实践的有效延展。经贸与会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创新型、应用性人才培养体系,力争通过举办和参加各类金融创新实践活动,培养更多创新型金融人才。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