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埃米内斯库诗歌朗诵会暨纪念罗马尼亚伟大诗人逝世129周年活动开展
来源:中欧语学院 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5日,中欧语学院罗马尼亚语师生于人文楼求是厅顺利开展埃米内斯库诗歌朗诵会暨纪念罗马尼亚伟大诗人逝世129周年活动。

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主任鲁博安、中欧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申达宏、中欧语学院副院长贺爱江、罗语专业三位老师出席了活动,2017级罗马尼亚语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中欧语学院罗马尼亚语专业刘建荣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本次活动的意义以及活动主要事项。

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主任鲁博安先生向中欧语学院副院长贺爱江赠书

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主任鲁博安先生和中欧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申达宏互赠信函证书

活动首先进行的是赠书仪式。北京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主任鲁博安向中欧语学院副院长贺爱江赠书,向申达宏书记赠送信函。申达宏书记向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主任颁发捐赠证书,以示感谢。

文化中心鲁博安主任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埃米内斯库诗人在罗马尼亚家喻户晓,孩子们从小就会接触这位伟大诗人的作品。

中欧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朗诵诗歌

刘建荣老师介绍了关于罗马尼亚伟大诗人埃米内斯库的生平事迹,并随后进行了2017级罗马尼亚专业全体本科生的埃米内斯库诗歌朗诵环节和诗歌演唱环节。

申达宏书记梳理了二外自2016年以来重开罗马尼亚语专业后,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对二外中欧语学院的大力支持,并向文化中心表达了谢意。

活动接近尾声时,贺爱江副院长上台致辞。她感谢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对中欧语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鼓励2017级罗语专业学生学好罗马尼亚语,努力刻苦精修外语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我国际化水平,积极承担起“一带一路”国际交流桥梁的重任,不忘初心,努力奋进。

本次活动合影

此次实践活动是专业实践周的项目,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与自身的文化需求,特别是对对象国的文化历史相融合,有利于提高学生们的文化素养、了解罗马尼亚的文人文化,激励学生学好本专业语言,增强语言应用能力,为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综合素质提供了更广泛的文化支持。

今年是纪念罗马尼亚伟大诗人埃米内斯库活动在我校举办的第三年,往年的主题分别为“纪念罗马尼亚伟大诗人米哈伊•埃米内斯库——生平与作品”(2016年)、“埃米内斯库和中国”(2017年)。关于埃米内斯库作品的评论文章非常多,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他的作品的认识也在不断深化。在继承和发展民族文化传统的基础上,埃米内斯库真正体现了罗马尼亚的民族精神,透过他的作品人们可以深入了解有关这个民族的神话传说、民俗民情、可歌可泣的历史、秀丽的山河和中国的杰出人物。至于他依托于现实生活的精神世界,更是表现得透彻细腻。因此他一直被誉为民族诗人,他的作品成为后世的不可多得的典范。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