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二外大学生艺术团参加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音乐节”展演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2日,由北京市教工委、教委主办,中国音乐学院、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承办,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协办的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音乐节”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隆重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分团展示了《玄》、《Jubilate Deo》两首中外曲目,大学生艺术团秘书长崔若溪、伍言带队参赛。

为响应音乐节“激扬青春,向美而行”的主题,合唱分团自4月开始积极筹备选曲,利用假期时间加强集训。两首作品编曲独具创意,演唱丝丝入扣,《玄》改编自《道德经》,曲风庄重典雅,着眼传统,因为同学们的演绎又兼具了时代气息。《Jubilate Deo》空灵澄澈,将美妙的三声部和声与神秘的宗教巧妙地结合起来,和声的浪漫迭唱与天主教的颂赞巧妙融合,给人以听觉震撼,演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评委的一致肯定。

本次音乐节合唱展演历时两月,从前期筹备到精心备赛,团员和指导老师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合唱分团指导贺佳老师带领同学们不断挑战新的难度,校团委王静老师、赵磊老师为团员们进行赛前动员。参赛作品不仅体现出“日渲万花,艺染人生”的建团精神以及我校“兼知行,融中外”的办学理念,更是营造了“生活在二外,艺术在身边”的校园文化氛围,将更多高雅艺术呈现给广大师生。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