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二外牵手星河双语小学举办第三届“星河闪烁,引我成长”双语演讲比赛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丰富双语支教形式,加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星河双语小学的合作,同时为二外支教志愿者和星河小学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年度教学、学习成果的平台,2018年6月12日,“星河闪烁,引我成长”第三届双语演讲比赛在星河小学顺利举行。

参赛小朋友正在认真熟悉演讲稿

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星河小学教导主任沈海建老师,我校团委实践部副部长(兼)、英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郝钰老师,以及学生评委代表政党外交学院王祠旭同学、东方语学院潘瑞雯同学以及来自西欧语学院赵芳同学。

本次比赛面向星河小学全体四年级同学,由志愿者们亲自组织竞选、指导练习并陪同参赛。本次比赛采用了全新的赛制,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围绕着“梦想”、“一件有趣的事”、“家”、“父母”等主题进行中英文双语演讲与表演。

参赛小朋友正在认真演讲

在首先开始的团体赛中,参赛小朋友们在演讲中分别插入了英文歌、情景剧等不同形式的表演内容。每一组小朋友们带来的演讲内容也都非常丰富多彩,尽管小朋友的英语表达能力都有限,有时会出现无法脱稿或是用中文辅助的情况,但站在讲台上时,每一组选手都严肃认真,充满热情。

四年级8班小朋友演唱儿歌《LOVE》

本次演讲比赛评奖制度一改传统的等级评奖方式,为了肯定孩子们努力学习的态度,达到鼓励孩子们多开口说英语的教学目的,本次比赛特设置最佳演讲团队、最佳台风团队、最具创意团队三项团体赛的奖项以及演讲之星、最佳语音奖、最佳情感奖、演讲小能手等七项个人奖项。参加比赛的每位小朋友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肯定和收获。

星河小学沈海建老师、英语学院郝钰老师与部分获奖小朋友合影留念

比赛的最后,星河双语小学教导主任沈海建老师发言总结。首先他对二外相关领导一直以来对星河支教项目大力的支持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同时高度肯定了支教项目给孩子们带来的积极意义,帮助孩子树立崇高的理想,提高英语能力,拓展视野,鼓励孩子们努力拼搏,向优秀的二外学子学习。同时,英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郝钰老师也给予了此次演讲比赛高度评价,肯定了二外志愿者们一学年以来的认真备课与精心设计,同时郝钰老师号召二外学子能在大学课余生活里加入星河支教的大家庭,共同为此项志愿支教项目奉献力量。两位评委老师的发言为本次的星河双语演讲比赛做了圆满的总结。

评委老师与全体参赛小朋友合影留念

本次演讲比赛顺利结束,同时也为一年的星河支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17——2018年度二外志愿者参与星河支教项目共计237人,服务于一、二、三、四、六年级共计25个班,每班志愿课时累计超过40小时,共进行了英文童话、英文儿歌、世界各国文化习俗等十余个教学主题。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传递知识的力量,守护孩子的梦想,为星河小学带去爱的光芒,为二外学子带来榜样的力量。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