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博士后工作站设站评估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8-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0日下午,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评估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家和博士后工作处处长李欣、副处长雷素华、干部李秀进行现场评估与考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计金标校长向莅临我校考察评估博士后工作站设站准备情况的领导与专家表示诚挚欢迎与衷心感谢。他向评估专家介绍了二外新时期的发展定位,指出二外作为北京市属唯一的外语类高校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与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他回顾与总结了我校近年来获得的科研成果,主要从高级别科研项目快速增长、科研平台体系日趋完善、高质量科研成果大幅增长、资政成果获批率不断提高、博士后工作站联合共建经验不断涌现及政策咨询与智库作用不断凸显六方面论证了我校具备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的科研培养条件。他认为,二外智库的语言战略、投资安全与人文外交能够与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需求有效对接起来,并对二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文化交流充满信心。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致辞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家和博士后工作处处长李欣就我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站准备情况给予客观评价。她介绍到,近年来,北京博士后科研工作成效显著,但博士后相关政策的出台导致博士后工作站的设站门槛加高,除必备的基本条件外,还需根据推荐条件进行申报。此外,李欣处长强调,除了设站单位提供的科研经费支持外,北京市也会通过部门预算与科研预算两种方式为博士后提供稳定的科研经费,助力科研创新不断涌现。最后,她表达了对学校博士后工作站设站准备情况、对小语种人才的培养、对国际文化交流高度重视的肯定,同时表达了与二外共同努力开展博士后设站工作的美好愿望。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家和博士后工作处处长李欣致辞

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邹统钎发言

与会领导与专家合影留念

校长助理、研究生处处长邹统钎重点介绍了博士后站建设的科研与培养条件,校人事处处长韩月双详细介绍了对博士后培养的保障条件,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梁昊光教授向评估领导与专家汇报了二外智库科研创新能力的情况与博士后工作站的设站规划。学校部分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