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计金标校长为本科生讲授精彩思政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以“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若干核心概念的理论逻辑”为题,为酒店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讲思政课

计金标校长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经济新常态、经济新常态和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与现代化经济体系、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六个方面,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逻辑意涵。

认真听课

计金标校长指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思想是一种辩证的思想,强调了均衡可持续和以人为本的发展,丰富了现代化的理论体系。要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各项部署,必须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落实部署的每个环节和全过程,使之成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思想理论武器。

计金标校长指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具有内在逻辑关系的有机整体。在“四个全面”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另三个“全面”则是战略举措。我们要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总抓手总方略,共同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新华章,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更大胜利。

计金标校长在授课过程中旁征博引、说理透彻、引人入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旁听了这堂课。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