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活动公告
【研究生学术大讲堂】全球化进程中家的离散
来源:俄语系 日期:2018-06-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讲人:陈朝昀

时间:6月8日(周五)  9:50-11:50

地点:人文楼434

主办单位:俄语系

讲座内容:

随着经济全球化步伐的加快,国际文化交流受到了人们越来越多的重视。电影作为文化传播的一种媒体,反映文化的各个层面,折射出历史文化、伦理道德、社会各种体制等,是我们了解文化最形象生动、最全面概括、最简便快捷的途径之一。该讲座将围绕李安导演及其作品“父亲三部曲”中的跨文化交际元素进行,对电影的情节进行深入全面的解读,并对全球化进程中家的离散这一主题进行深入分析。

主讲人简介:

陈朝昀 北京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文化教育中心副主任。主讲《电影美学-拉片课》,《外国电影观摩与欣赏》,《中国电影观摩与欣赏》课程。研究的主要方向是中国电影与中国学派,电影本体论等。参与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教材《影视艺术鉴赏》编写工作,发表《中国电影与中国文化》、《如何在理工科大学生中进行文化素质的教学》等论文。主持教改课题《中国电影观摩与欣赏》课程,如何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参与文化素质系列课程教改课题、“工科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课题等。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