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2018市级重点项目评审暨培训会在二外举办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7日上午, “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 2018市级重点项目评审暨培训会在人文楼一层求是厅举办。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文化活动处处长孙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郝青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团委副书记王茹、北京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硕以及来自北京市各高校冬奥推广行动实践团的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2018重点项目评审暨培训会举行

会议伊始,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十支团队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展示。评审孙斌老师、郝青梅老师、王茹老师和张硕同学就每支团队的实践内容进行点评并提出宝贵的建议。经专业评委评审,最终入围2018市级重点项目的团队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Chase for Olympic Games”星河夏令营实践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微·冬奥”小程序助力冬奥实践团、首都师范大学“语言汇聚冰雪情、志愿助力冬奥行”实践团、北京邮电大学“北有人文,传邮冬奥”实践团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助力北京冬奥,探访延庆组委”实践团。

各大学的团队进行精彩答辩

随后的培训会中,二外团委书记郝青梅简要介绍了2018年冬奥推广行动的工作方案,鼓励青年学生承担责任,致力国家发展和建设。她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投入到了健康冬奥推广中来,让冬奥推广成为人生中极具意义的一件事情。二外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作为“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的牵头高校,将全力做好保障,搭建平台,让冬奥推广工作进展更加顺利。  

接下来,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文化活动处处长孙斌就冬奥推广的具体内容给同学们展开培训。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大家成为“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的期望;在实践过程中善于从总结入手,以实践成果为导向制定行动计划;同时冬奥推广要善于借势、造势和呈势,学会利用多方资源,并以多样化的形式呈现成果。

孙斌处长对实践团队进行点评

二外作为团市委“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牵头高校,连续三年参与冬奥推广工作,积极跟冬奥组委、团市委和其他牵头高校进行对接、筹划、组织和管理,服务北京所有高校冬奥推广实践活动的开展;还利用学校专业优势,制定出通用版中文宣讲培训课件和调查问卷,旨在搭建资源共享的平台推广冬奥知识,打造数据共建的体系汇聚实践成果,聚焦持续共创的目标助力首都发展。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