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经贸会展学院教师文章以中俄韩三种语言被国外重要媒体刊载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应中国外文局《人民画报》的约稿,我校经贸与会展学院国际贸易系主任罗立彬副教授近期撰写了文章《坚定开放、大国担当》,该文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为署名单位,重点从服务贸易和服务经济角度,论述了中国通过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而融入经济全球化之后,对于世界经济增长的巨大贡献。该文中文版在人民画报官网首发之后,得到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报道网、今日中国等网站转载,并于7月13日被刊登于在国内外具备重要影响力的新加坡中文主流报纸《联合早报》上(题目调整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这17年》)。不仅如此,该文的俄文版还被刊登于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7月11日)以及哈萨克斯坦俄文主流报纸《共青团真理报》(7月10日整版)上。《俄罗斯报》是俄罗斯的国家政府机关报,是俄罗斯报界具有权威性的报纸。而《共青团真理报》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俄文报纸。另外,该文的韩文版被刊登在7月11日的韩国《中央日报》上,韩国《中央日报》为韩国三大报业集团之一,发行量达2,084,782份。据了解,该文还即将被刊登在《人民画报》的俄文版上。

罗立彬副教授文章被国外重要媒体刊载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