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文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西柏坡精神培训班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学生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整体功能,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认同与情感归属,7月6日,文学院学生党员赴河北西柏坡、正定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西柏坡精神培训班。实践团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周连选老师带队,党委副书记舒虹老师、辅导员杨旭伟老师等三十名师生党员参加培训。

集体合影

在7日早晨举行的开班仪式上,文学院党委书记周连选老师做动员讲话。周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切实地体会毛泽东同志在多年前提出的“两个务必”的西柏坡精神——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忘共和国“来时的路”,以“赶考”的心态面向新时代,肩负起新使命。舒虹老师向学生代表授予了培训班班旗。

舒虹老师(右)向学生代表授予了培训班班旗

7日上午,同学们前往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进行参观。旧址中有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家的旧居,还有作战室、会议室等重要革命记录地。珍贵的历史文物、详实的图文资料,生动展示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在七届二中全会的会议室前,由学生代表领誓,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明确作为党员所肩负的使命。

7日下午,同学们前往河北省正定县,进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探源。在正定古城墙上,培训讲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三十多年前在此地工作的难忘岁月,并特别介绍了总书记在正定摘掉“高产穷县”帽子、将百姓温饱放在第一位的爱民之举,任人唯贤大胆用人的惜才之心,以及规划建造荣国府景区的高谋远见。

周连选老师为学生作动员讲话

本次实践学习活动,强化了全体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使其对西柏坡精神有了切身体会,也使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承发展与底蕴精髓有了深刻认识。学生党员郝好表示:“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感觉自己走进了鲜活的革命历史教科书,也更加敬佩老一辈革命家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循着伟人的足迹,今后我们也一定会用实际行动严加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标准鞭策自己,把在西柏坡、正定感受到的力量转化为自己不忘初心、勤勉前行的生动实践。”

党员们党旗下宣誓

相信在新时代的感召下,全体学员必将牢记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