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二外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和恩来干部学院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8-08-04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9日,我校副校长张严带队前往淮安市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和恩来干部学院洽谈合作,并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二外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签约仪式现场

7月29日下午,二外与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共建“二外师生翔宇精神传承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周恩来纪念馆举行。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晓燕对二外师生一行表示欢迎,她在致辞中表示,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坚持把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将积极发挥周恩来总理留下的珍贵教育资源,创新馆校共建模式,丰富活动内容,为二外师生传承教育周恩来精神搭建好平台,建设好基地。

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晓燕致辞

张严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二外与周恩来纪念地的共建是“续前缘,结新缘”,“淮安作为总理的出生地,而二外是在总理的关怀下建校。大家都要永远记得一个人的名字,那就是周恩来。所以此次二外来到淮安就是续前缘。同时,希望通过与纪念地的合作,为二外师生培养理想信念、传承总理精神开辟新的途径。”

张严副校长致辞

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曲茹与周恩来纪念馆副馆长顾永丰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基地协议。张严副校长向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赠送学校徽章。签约仪式由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纪念馆馆长陈明主持,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辛辰参加签约仪式。

双方签署共建基地协议

7月30日下午,二外一行走访恩来干部学院,双方就加强“总理精神研究传承与干部党性教育”共建合作事宜进行会谈,并签署了共建合作框架协议。

恩来干部学院副院长郑超(左二)陪同张严副校长(左四)一行观看《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

恩来干部学院对我校的到访表示欢迎,在副院长郑超的陪同下,二外一行观看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览,参观了富有总理精神和带有总理成长印记标识的特色校园建筑,听取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条件、师资队伍、课程设计等方面情况介绍。

副院长郑超致辞并介绍恩来干部学院基本情况

张严副校长致辞

双方就未来合作共建进行座谈,形成了许多共识,并在三个共建合作方向上达成一致意见,未来双方将围绕“周恩来精神风范的研究、传承、弘扬,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双方共同举办交流研讨活动或各自相关活动”等开展共建合作。

曲茹部长(左)与郑超副院长(右)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曲茹部长与郑超副院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张严副校长向恩来干部学院赠送了学校徽章。

张严副校长(左)向恩来干部学院赠送学校徽章

 

师生参观周恩来同志故居并合影

 

翔宇东方新闻社学生在《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淮安站开展仪式现场作出镜报道(图左)、新闻社学生与周恩来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翔宇东方新闻社名誉社长周秉德女士合影留念(图右)

在淮安活动期间,二外师生一行,还实地参访了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翔宇东方新闻社对周恩来总理曾经生活学习的地方和历史印迹作了更为直观深入的体察,对总理生平史籍和精神事迹故事进行了素材采编,这对我校丰富完善周恩来总理研究和精神传承教育将大有裨益。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