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北二外电视台在中国高校电视奖评比中斩获23个奖项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教育电视协会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员大会暨第八届“视友杯”中国高校电视奖颁奖典礼于7月12日在舟山举行。北二外电视台选报的27部视频作品,23部获奖,包括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9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曲茹、电视台指导教师马宪超参加此次颁奖典礼,曲茹老师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北二外电视台选报的27部视频作品中,23部获奖。其中,《"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漂洋过海来看你》《十年懿心——二外国旗班十周年纪念》获专题类一等奖,《如果时间可以倒流》获微电影类一等奖,郑霞钰同学获主持人类一等奖。

 

 

在本次活动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被授予“2017年度中国高校电视先进单位”,葛佳涵同学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高校电视先进个人”,李雪莹同学、田润彤同学被评为“中国高校电视优秀学生记者”。

中国高校电视奖从2010年启动,由中国教育电视台牵头,高校电视专业委员会组织实施,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举办八届。2018年参赛高校和参评作品数量和质量都较往年有很大提高,部分作品已经达到专业电视台的制作和播出水平。会议为各高校电视台在全媒体时代了解电视行业最新动态、学习先进制作理念、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和各高校间交流学习搭建了良好平台。


本届比赛收到的作品内容和数量都再创新高。大会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100所高校报送的 888 部作品,其中新闻类155部、专题类137部、纪录片类92部、教学类39部、综艺类105部、形象类194部、微电影类100部、主持人类66个。


北二外电视台正式成立于2003年,隶属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翔宇东方新闻社,主要面向校内师生宣传和报道学校的重大事件、政策举措、基层工作制作各类校园生活服务类节目,是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学生专业技能训练提升的实践基地。同时,二外电视台每年输送大批学生到校外媒体实习,如人民网、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旅游卫视、北京青年报等,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实践机会。

 

中国高校电视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专题类一等奖

《"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漂洋过海来看你》

《十年懿心——二外国旗班十周年纪念》

微电影类一等奖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主持人一等奖

郑霞钰

 

二等奖

新闻类二等奖

《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

《首都高校第九届秋季高校田径运动会在我校举行》

纪录片类二等奖

《画梦录2018届毕业生片》

《献给九月的迷彩2017级军训纪录片》

形象类二等奖

《微笑 让世界更美好》

《最美等灯人》

《2017年二外电视招生宣传片》

《喜欢你 我用二十三种语言唱给你听》

微电影类二等奖

《内在美》

《年味》

 

三等奖

教学类三等奖

《雷铭: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蒙曼:唐诗的人文精神》

新闻类三等奖

《我校高级翻译学院院长程维当选十九大代表》

形象类三等奖

《「他说」栏目包装》

微电影类三等奖

《线》

主持人三等奖

敬一琳、于畅、邹佳怡、张明曌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