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国际法学院“寻秦小队”暑期实践圆满完成
来源:国际法学院 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7月15日,国际法学院暑期实践团队“寻秦小队”在西安的实践活动落下帷幕,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活动至此圆满完成。来自国际法学院的5名同学带着最饱满的热情来到西安,奔赴他们既定的目标,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实践活动。

自首次实践始,国际法学院一直秉承着时刻关注、随时指导的态度,时刻关注实践同学的安全,为他们的实践工作提供积极的指导,力求将每一个团队的实践工作搞好,给他们的实践项目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本次实践的主要内容包括采访西安普通民众、秦腔民间艺人,参观秦腔博物馆以及观看易俗社秦腔表演(梆子戏)等。在参观西安交通大学秦腔博物馆的过程中,“寻秦小队”受到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讲解,小队成员对秦腔因此也有了更加深入、透彻的了解,在参观完秦腔博物馆后,小队还见到了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主管秦腔分馆的龚主任,龚主任对小队在秦腔博物馆的实践表示热烈欢迎,对小队成员的表现表示非常满意,临行前龚主任还赠与了小队一本秦腔博物馆的介绍专著,给小队在秦腔博物馆的实践活动增添了别样的光彩。

 在秦腔博物馆观赏皮影展出

在采访西安当地民众的过程中,小队成员面临的最主要的问题就是语言沟通,西安本地群众多数讲本地方言,一些老人甚至听不懂普通话,给小队成员的采访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但是小队积极思考、耐心沟通,来到西安环城公园民间艺人聚集地,克服了语言的障碍,成功完成了采访的任务,了解了当代民间艺人、发源地群众对秦腔的看法。

采访环城公园里唱秦腔的老人

值得一提的是,秦腔表演一般没有固定日期地点,小队成员细心摸索以往表演安排的规律,加上对西安民众的询问,终于于实践的尾声7月14日观看了易俗社的秦腔演出,这次演出主要包括《三娘教子》、《黄河阵》等经典剧目,其深沉哀婉、刚健有力的唱腔,演员稳健精彩的台步,富有浓重地方特色的念白,都让小队成员叹为观止。他们对秦腔的认识也从理论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观看易俗社表演

本次实践中,寻秦小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寻访西安民间艺人,访问西安本土民众,在西安多处地区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在圆满完成任务的同时,也给西安民众留下了认真钻研、注重礼节的良好印象,为首都精神风貌的树立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收获成果的同时也收获了别样的感受,他们将带着本次实践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远,逐步追求更加完美的表现!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