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北京青少年冰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发布
二外牵头大中专学生“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4日下午,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新闻宣传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体育局、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青年报社、共青团朝阳区委员会等相关单位共同举办“激情冰雪,相约冬奥”北京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发布会,并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代表授旗。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弘扬奥运精神,宣传普及举办冬奥会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积极引领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在团市委和冬奥组委的指导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连续三年牵头“青年服务国家”北京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

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生实践代表张乐敏同学上台分享2018年“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计划。她向大家介绍,2018年“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牵头工作从人文冬奥、科普冬奥和志愿冬奥三个方面展开,旨在为冬奥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为冬奥知识推广传播梦想,为冬奥赛会服务积累经验。二外将与首都所有高校一起,搭建资源共享的平台推广冬奥知识,打造数据共建的体系汇聚实践成果,聚焦持续共创的目标助力首都发展,并且会将冬奥推广持续进行至冬奥会结束后2年,通过长期推广及调研助力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切实承担“青年服务国家”的重任。

自2018年6月“健康北京冬奥推广行动”启动以来,经过项目申报、评审及培训,北京91所大中专院校共计400余支队伍陆续展开实践,其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第九届筑梦星河夏令营团队”、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微•冬奥”小程序助力冬奥、首都师范大学“语言汇聚冰雪情,志愿助力冬奥行”、北京邮电大学“北有人文,传承冬奥”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助力北京冬奥,探访延庆组委”五支团队当选北京市2018“青年服务国家”北京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百强团队。2018年冬奥推广行动重点覆盖北京、张家口周边社区、中小学及奥运场馆,预计受众人数可达10000人,回收的有效问卷超过5000份。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