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图书馆学术讲座】CNKI(知网)总库平台及BALIS原文传递系统介绍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18-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图书馆学术讲座系列之二】

CNKI(知网)总库平台应用介绍

主讲人:田萌

时间:2018年9月19日(周三)下午2:00

地点:翔宇楼四层    

主办单位:图书馆

CNKI(知网)总库平台简介:

CNKI(知网)总库平台是由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集知识服务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期刊协同采编系统、优先数字出版系统、科研诚信检测系统和学术文献评价系统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我校用户除了可以获取知识服务系统中的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类型文献全文外,还可以利用大数据分析辅助和优化课题研究、使用E Study进行文献管理。

讲座内容:

1.CNKI(知网)资源的使用

l 利用CNKI(知网)平台准确、全面地进行多种学术资源检索;

l 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选题、学科、课题方向等研究。

2.文献管理工具E Study介绍

l E Study功能特点;

l 如何利用E Study进行文献资源管理以及论文写作与投稿。

主讲人简介:田萌,女,中国知网培训讲师,北京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长期从事知网知识资源及科研工具使用方面的培训。

 

【图书馆学术讲座系列之三】

选择文献水平决定论文质量——

BALIS原文传递为您提高论文质量开辟蹊径

主讲人:王小琼

时间:2018年9月25日(周二)下午2:00

地点:翔宇楼四层    

主办单位:图书馆

BALIS原文传递简介:

BALIS原文传递系统是由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设立的文献传递服务平台,旨在实现文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知、共享。其主要功能是为本校读者提供本馆未入藏的外馆文献、尤其是早期珍稀文献和外文文献。

讲座内容:

BALIS原文传递的功能、用户注册及使用方法;论文写作分类型资料搜集和通用检索技巧;参考文献著录及论文检测相关事项。

主讲人简介:王小琼,女,副研究馆员,长期从事原文传递工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