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阿拉伯学院举办新聘外教工作座谈会
来源:阿拉伯学院 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9月4日下午,阿拉伯学院于人文楼842举办新聘外教工作座谈会,阿拉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戴晓琦教授、肖凌教授、基础教研室主任李小卫、高年级教研室主任王晶、教学秘书张琳琳、科研外事秘书齐济、外教哈立德、新聘外教阿克拉姆出席会议。

首先,戴晓琦教授代表阿拉伯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外教阿里克拉姆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发展现状。他表示,阿拉伯学院老师爱护学生、认真负责、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希望新外教融入我们的大家庭,为我们带来更多好成绩!戴晓琦指出,我们作为二外阿拉伯学院的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做到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同时,戴晓琦还为与会教师讲解了教育部颁发的《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红七条”相关内容,着重强调高校教师不得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不得索要或收取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不得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之后,肖凌教授就教师配合完成教学任务方面和外教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李小卫老师和王晶老师分别给外教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具体情况,并就教学方法、教学上遇到的问题、如何更好地帮助学生提高阿语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外教哈立德老师向新外教介绍了自己在中国的生活,并分享了给中国学生上课的经验和注意事项等。

最后,戴晓琦教授对中外教师提出了共同配合完成教学、合作开展科研的建议,本次座谈会在一片和谐愉快中圆满结束。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