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科研处召开2019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培训会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月4日、1月5日,为全面提升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提高全校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的立项率, 2019年两大科研项目培训会在人文楼求是厅召开。科研处邀请了中央党校科研部陈玉仑教授和清华大学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义天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国家级课题选题辅导”、“国家级课题申报讲座”的专题培训。培训会由科研处副处长王成慧主持,各学院、研究机构教师80多人及科研处参加了培训。

1月4日会上,李义天教授分享了自己获到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的历程,并指出国家级课题申报需要正确认识研究的主题,了解自己、学科、国家亟需突破的主题;需要清晰完整的文献综述、有条不紊的思路论证、丰富集中的前期成果。

李义天教授培训会现场

1月5日会上,陈玉仑教授对我校教师申报的选题一一作出修改反馈,并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以历年选题为例介绍了社科项目选题的两种实用调研方法,并对申请 书的书写进行详细解读,包括社科项目申报1+3模式关键信息填表范式及选题论证要点等。

陈玉仑教授培训会现场

两位教授鼓励教师积极尝试申报国家级课题,勇于挑战,提升自我价值,培训会反响热烈,好评连连,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