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北二外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北京地区)二等奖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0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在北京市教工委、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王易工作室、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北京地区)中,我校继去年之后再次获得展示活动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展示活动,充分动员,精心指导,协调资源,积极申报。学院领导带领团队多次指导,经过2018年6-9月历时三个多月的准备,在日语学院指导教师张锋的带领下,日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王晓晨主讲的《真理的味道是甜的!——从译者主体性读〈共产党宣言〉》一课,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王晓晨开篇以日语学院党员平时集体朗诵日文版《共产党宣言》作为导入,穿插习近平总书记讲述陈望道对照日文版、英文版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结合翻译理论中的译者主体性理论,针对《共产党宣言》中日两版进行了比较,紧扣主题,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真理中国化的进程。

        作为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示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开设“融创课堂”,以“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互印证、网络教学与课堂教学彼此补充、实践教学与网络教学融合互动”的教学改革理念为指导,通过对学生开展“参与式、体验式、交互式”教学模式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大胆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