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我校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并位列“一带一路”智库前五强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9-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12月22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王成慧教授、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秘书长韩玉灵教授、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首席专家张耀军教授、英语学院副院长王磊教授等一行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张耀军教授在专题论坛“2018年思想理论年度热点研讨会”上发言,王磊教授作为iWaes系统评估专家受邀参加“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iWaes”的研讨会并发言。

 

 张耀军教授发言                             王磊教授发言

会上,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联合研发的中国智库数据管理与搜索系统(CTTI)发布了2018中国高校智库榜单。该榜单从智库产品、智库活动、智库媒体影响与智库专家评价四个维度出发,对中国高校智库进行了综合评价,我校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并位列“一带一路”智库领域PAI值评分Top5强。

 

CTTI来源智库入选证书

据《2018CTTI智库报告》显示,截至目前,CTTI共收录智库机构706家。今年,CTTI遴选、增补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等105家来源智库,其中党政部门智库两家、社科院智库两家、党校(行政学院)智库4家、高校智库95家、科研院所智库两家。

在MRPA智库测评中,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在“一带一路”领域智库PAI值评分位列TOP5强。MRPA智库测评是以第三方身份对智库机构运用资源方式的能力和效益进行的过程—结果导向型评价,由4个一级指标和19个二级指标构建模型进行测评,其中4个一级指标分别是M(治理结构)、R(智库资源)、P(智库成果)、A(智库活动)。此次入选,充分肯定了我校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的综合实力,也为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参照。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成为继首都对外文化贸易研究基地、北京旅游发展研究基地、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后第四家入选智库的单位。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