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汉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来源:汉语学院 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遵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的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按照《中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说明》要求,汉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19年10月9日下午以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在求是楼209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汉语学院教工党员就自己学习后的思想认识、心得体会进行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现场

首先,学院理论中心组的书记、院长、副院长带头以普通党员做了学习心得交流.各位党员老师分别从理论梳理、爱国情怀、责任担当、课堂思政化等角度作了发言。

从理论梳理的角度,李延波同志以语法学的专业思维和逻辑,清楚梳理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逻辑脉络,给大家条理清楚地理解和掌握相关理论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党员老师在交流会上抒发了学习过程中油然而生的爱国情怀。“认真学习了党的相关材料后,我从内心对我们党和我们国家充满了自豪感。国庆期间的几天,我在食堂遇到了两位参加国庆庆祝活动的同学”,董文华同志说,“那真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激动与幸福,在场所有的人都被感染了。” 于照洲同志谈了自己革命家庭的成长背景,以及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对党和国家感情的积淀,并动情地表示:“我深切感受到我们国家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

从责任担当的角度,孙宁宁同志表示,经过对党的相关学习材料的认真学习,认识到自身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文化发展和国际传播的相关战略,做好语言文化的传承传播工作,潜移默化地培育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和对中国社会的融入感。

从课堂思政化的角度,莫修云同志谈到了自己借由国庆70周年的机会,自己在留学生课堂上如何有度有序地融入思政教育的经验。孙俊同志回溯了习近平总书记论述的提出过程,并提出汉语学院作为留学生的教学单位,在审核评定奖学金的过程中,应当把留学生的思想情况,特别是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态度纳入考察范围,培养真正“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学生。

其余教工同志也积极交流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真正体现出一个团结有力的党支部应有的学习热情。经过此次交流,切实达成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主题教育目标。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