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1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韩阳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集中学习分为上下午两个阶段进行。在上午的时间段里,大家集中观看了若干警示性案件的录像。录像中因为自己的贪欲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党员蜕变的过程活生生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他们或者是以“中年危机”、压力大给自己找理由,或者是在权力的冲击下把持不了自己,忘记了自己的初心,但当从人生的辉煌跌入谷底,沦为阶下囚时,每个人脸上的痛悔之色都令人动容。这些活生生的例子给每名党员同志都敲响了警钟,党员同志们认识到,我们的党和政府对待腐败的态度永远是零容忍,反腐的脚步从未停下。随后,同志们又集中观看了北京市纪委监察委宣传部制作的回顾党的发展的光辉历程的片子,影片从一个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个体人物的一件件“小”事入手,向大家呈现出了真正的共产党人的应有风貌。通过正反两反面教材的对比,大家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走向辉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随后,马进甫老师对上周的学习过程中自己的主题宣讲进行了补充,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性解读”课件,进一步详细讲述了为什么共产党人会有“初心”,“初心”在新时代的真正含义。

下午的集中学习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在韩阳同志领读完相关文件之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围绕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两个主题集中研讨,参加人员依次发言,交流心得体会和学习收获。同时,大家还就即将开展的主题调研活动进行了交流,每名教师确定了自己调研的主要方向和问题。

本次马院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开展紧凑活泼,形式多样,效果深入人心,下一步,全体党员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开展深入调研,找差距,抓落实,使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