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学术讲座】 从波兰女作家获诺贝尔奖谈小语种里的大世界
来源:欧洲学院 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讲人:余泽民

举办时间: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18:30——20:30

举办地点:勤学厅

主办单位:欧洲学院

讲座内容

不要担心你们学的是小语种,换个角度想,恰恰是小语种让你们避开了去挤大语种的独木桥,让你门能够拥有特殊的视角看世界,可能得到特殊的机会走进世界并成为特殊的自己。

主讲人简介

余泽民,作家,翻译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198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同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攻读艺术心理学硕士研究生,1991年移居匈牙利,现定居布达佩斯。被誉为“东欧文学的代言人”, 发表了小说《匈牙利舞曲》《狭窄的天光》《纸鱼缸》和散文集《欧洲的另一种色彩》等。翻译了十多部匈牙利当代文学,包括凯尔泰斯的《英国旗》《命运无常》《船夫日记》《另一个人》;艾斯特哈兹的《一个女人》《赫拉巴尔之书》;巴尔提斯的《宁静海》;道洛什的《1985》;马洛伊的《烛烬》《一个市民的自白》;马利亚什的《垃圾日》等。此外,18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奥尔加·托卡尔丘克的小说《睁眼吧,你已经死了》《世界上最丑的女人》也由其翻译。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