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青春献给祖国——北二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隆重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5日下午,北二外“青春献给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在明德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特色内容和重要环节,以期引领广大师生党员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激发全体师生爱国爱党爱校、努力奋斗的热情。校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认真聆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北二外师生代表宣讲感悟。

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现场

学校党委把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党团协同、师生协同、训教协同、保障协同,确保二外师生圆满完成了国庆任务。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黄勇、文化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张鹏分别宣讲

 

日语专业本科生吴安娜、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郑婷芝分别宣讲

 

高级翻译学院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高晓彤、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东分别宣讲

 

安全稳定工作部干部张建华、校团委书记郝青梅分别宣讲

宣讲会上,学校庆祝建国70周年群众游行党建思政工作小组组长、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黄勇作题为《上好一堂入脑入心的爱国课》的宣讲;群众游行‘祖国万岁’方阵18中队中队长、文化与传播学院辅导员张鹏作题为《不忘爱国初心 牢记报国使命》的宣讲;群众游行“祖国万岁”方阵成员、日语学院日语专业本科生吴安娜作题为《初心的坚守 最美的夏天》的宣讲;群众游行“体育强国”方阵轮滑表演队成员、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郑婷芝作题为《轮滑追梦 庆典有我》的宣讲;中央广场合唱团成员、高级翻译学院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高晓彤作题为《青春为祖国歌唱》的宣讲;群众游行“祖国万岁”方阵彩车长、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东作题为《幕后彩车 献礼国庆谱华章》的宣讲;学校国庆群众游行活动工作专班安稳保障组成员、安全稳定工作部干部张建华作题为《一颗普通的“螺丝钉” 一颗赤诚的“爱国心”》的宣讲;群众游行活动领队、大队长、校团委书记郝青梅作题为《爱满初心》的宣讲。8位参与庆祝建国70周年群众活动的师生代表,与参会师生分享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讲述了他们在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群众活动中的汗水和泪水。他们以最高的工作热情、最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最佳的精神状态,“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为国庆70周年活动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代表们身上集中展现了二外人赤诚的爱国热忱和二外共产党员的奉献担当,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群众游行“体育强国”方阵轮滑表演队成员代表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是抽象的、虚无缥缈的概念,而是具体的、历史的生动体现。从思想价值引领到现实生活,北二外师生的爱国主义、爱国热情无所不在。宣讲会后,北二外学生代表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朋辈间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这场主题教育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激发了砥砺奋进的斗志。

中央广场合唱团成员代表现场表演

 “用脚步丈量十里长街,背后是一千多名二外师生连续三个月不断付出的努力与汗水;选择“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将“七月留给自己,八月献给祖国”。幸甚至哉,55周年的二外用自己的行动为70周岁的共和国喝彩。台上讲座的每一位师生都用最真切的情感诉说着他们的故事,有受伤的同学,有推迟婚期的老师,还有不断变化的队形,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在训练的最后,二外人都以出色的表现完成了任务。校内的师生用责任使命全力保障支持,长安街上的师生用多彩青春祝福伟大祖国,展望未来,二外人将不忘初心,共促海棠花开!”文化与传播学院曹程同学感慨道。

欧洲学院赵树萌表示,听完这场的宣讲后,心中的感动久久不能平息。为了金秋十月的盛大游行,每个二外人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无论是参加游行的老师同学,还是保障幕后的后勤人员,都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他们书写着二外精神,他们是二外,最可爱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北二外师生在国庆70周年活动中用脚步丈量十里长街,将青春献给祖国,全校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精神再次升温。全校师生要乘70周年国庆所凝聚起的万钧之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