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欧洲学院捷克语专业师生参加捷中文艺沙龙暨捷克国家日庆祝会
来源:欧洲学院 日期:2019-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6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捷克语专业师生受邀参加在捷克驻华使馆举办的捷中文艺沙龙和捷克国家日庆祝会。

捷中文艺沙龙上,捷克共和国大使佟福德和捷克汉学专家李素分别对“捷克与中国建交70周年”和“中国文学在捷克”两个主题发表了演讲。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做了关于对捷克文学的体会和感想的讲座。通过阎连科、刘震云、宁肯的作家圆桌讨论会和电影戏剧美术分享会,捷克语师生们充分感受到了捷克文化深厚的底蕴和动人的魅力。捷克文学教授李梅,捷克文学翻译家、教师徐伟珠分享了捷克语教学和翻译的发展,并表达了对后辈的殷切期望。

在听完捷中文艺沙龙之后,捷克语学生们感到任重道远,他们表达了为促进捷中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决心。

短暂的休息之后,捷克国家日庆祝会在捷克大使馆花园隆重举行。会上捷克共和国大使佟福德先生致开幕辞。捷克前总统瓦兹拉夫·克劳斯致辞,表达了对捷中关系的肯定和对未来两国经济、文化多方面合作的展望。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发表讲话,对前捷克共和国总统克劳斯一直以来对捷中友好交流的贡献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表达了对中捷未来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的期待,及对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殷切期望。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中捷友谊深厚友好,加深了学生们对捷克文化的进一步了解。“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捷克语专业师生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为中捷全方位合作献上自己的力量。

(图一:我校欧洲学院捷克语专业师生在捷驻华使馆合影)

(图二:捷中文学沙龙——作家圆桌讨论会)

(图三:电影、戏剧和美术分享会)

(图四:我校师生与前捷克共和国总统瓦兹拉夫·克劳斯合影留念1)

(图五:我校师生与前捷克共和国总统瓦兹拉夫·克劳斯合影留念2)

(图六: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秦刚与前捷克共和国总统瓦兹拉夫·克劳斯、捷克共和国大使佟福德举杯)

                                               (图二、三、六来自捷信集团)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