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计金标校长专题调研教风学风考风建设情况
来源:教务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张华杰 王婕 李明珠 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时响应教育部和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强化我校教风、学风和考风建设,形成良好育人环境,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计金标校长分别于11月20日、21日下午,对学校教风、学风和考风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过程中,计金标校长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教务处处长曲鑫结合教务处调查统计的本科生课程学习体验满意度评价、学生评教、专业核心课和公共课程成绩分布等数据信息,深入挖掘大数据信息关联,细致分析我校教风、考风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全面优化教风、深入完善考试评价机制的工作方针。学生处处长杨敬枫汇报了学生处以“翔宇三线”工程,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学风建设工作体系,打造“学在二外”品牌的工作情况;学生处副处长黄勇总结了目前学风建设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副处长尹纯汇报了目前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结果和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现场(王婕 摄)

听取汇报后,计金标校长结合教风、考风汇报内容,对教务处深挖数据、细致分析的调研总结工作予以肯定并深入指出:首先,要牵住“考风建设”这一“牛鼻子”,以考辅教,以考促学,通过考风建设牵动教风建设。其次,要持续搜集、分析相关数据,综合研究全校教情、考情,以数据支撑改革,精准扎实开展教风、考风建设工作,形成完备的教考体系。

调研现场(马宪超 摄)

围绕学风建设工作调研情况,计金标校长对学校的学风、心理、就业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总体要求。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对全校学情开展大调研,明晰学生学风表现各项指标。其次,要加强学风建设制度化,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聚力强落实,更加精准化地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最后,要建设学风建设治理体系,加强过程管理,实现学风建设工作精细化。

副校长李小牧、副校长张严,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李臻,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党政办公室相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