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学在二外】2018级新生“梧桐奖章”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李明珠 李荣骏博 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是一种纪念,一种鼓励,更是一种坚持,我一定要让大家的大学生活忙起来。”

12月3日下午,2018级新生“梧桐奖章”总结表彰大会在明德厅隆重举行。

总结表彰大会现场(杜千雪摄)

“共话梧桐”访谈(罗文玉摄)

典礼现场(罗文玉摄)

纪录片《2018梧桐纪》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梧桐奖章”设立一年取得的成果。“‘梧桐奖章’看到了大家在图书馆、自习室勤奋学习的身影,见证了大家在课堂上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的风采,体验了与大家共同在奥森公园冲过终点线的喜悦。”自新生“梧桐奖章”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学风建设工作取得了“两升一降”的显著成果,全校学生图书借阅量、体测合格率明显上升,学生学业违纪率明显下降,全体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能力不断提高,身体素质显著增强。

计金标校长为每一位获得者颁奖(呼效磊摄)

校长计金标与六位“梧桐奖章”获得者分享了“梧桐故事”。每一位分享者结合奖章的评选要求,回顾了入学第一年的成长变化,并与计校长围绕读书习惯的养成、大学学业规划、未来班级建设的方向、良好生活习惯的培养等方面展开了讨论。“没什么捷径,不管是读书还是锻炼身体,都要注重坚持,坚持下来你们就胜利了,一开始你们战胜的是别人,最后你们战胜的是自己。”计金标校长与同学们分享时谈到。计校长对自己“心之约”对接的班级中东学院阿语181班班长李少航提出要求,未来三年要继续把奖章的精神融入到班级建设之中,并要求全体2018级“梧桐奖章”获得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班风学风新风尚。

新生“梧桐奖章”试行一年,共有372名学生获得了“博览”“律己”“自律”三枚奖章,校长计金标为每一位获得者颁奖,并同各学院全体获奖者留下新的“梧桐记忆”。

计金标校长讲话(呼效磊摄)

 

典礼现场(罗文玉摄)

计金标校长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学起来”,学会做一名博览强知的二外青年,从最简单的事情做起,养成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第二,希望大家能够“做起来”,做一名律己勤勉的二外青年,继续坚持“梧桐奖章”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第三,希望大家能够“动起来”,做一名不断砥砺身心的二外青年,在未来的学生生活中,更加刻苦学习增长本领,更加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继续砥砺奋进,让自己的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全体同学向校长承诺,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计金标校长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呼效磊摄)

副校长张严,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负责人,372名2018级新生“梧桐奖章”获得者以及300名2019级新生“梧桐奖章”申请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总结大会。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