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一行慰问夏斗湖学院师生
来源:夏斗湖学院 日期:2019-0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2月8日农历正月初三上午,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与使馆工作人员来到夏斗湖慰问我校夏斗湖学院师生,与大家开茶话会,话新春,聊愿景,叙家常。

翟隽大使同我校夏斗湖学院师生握手问好

翟隽大使一行一到夏斗湖校区,就对我校夏斗湖学院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同学们对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翟大使参观了同学们的宿舍和教学设施,在参观过程中对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进行了详细地询问。

翟隽大使参观学生宿舍和教学设施

接下来,翟隽大使与夏斗湖学院师生一起召开了愉快温馨的茶话会,茶话会由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公参杨进主持。我校夏斗湖学院王明利教授向翟隽大使介绍了夏斗湖学院的基本情况。王教授表示,二外夏斗湖项目发展至今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他详细地介绍了夏斗湖项目自创建以来的发展和学院与奥尔良大学及政府的合作开展情况,并对夏斗湖学院的未来进行了展望。王明利教授对大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使馆教育处工作人员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和首创集团的合作给予更多的期望。 我校夏斗湖学院的学生代表交流了学习生活体会。翟大使很高兴听到同学们的心声,表示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反映,使馆老师们会大力支持并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夏斗湖市市长Gil Avérous 先生和奥尔良大学校长Ary Bruand先生表达了对中国学生的欢迎和对中法大学城建设的支持。中法经贸区控股公司总经理黄纪昆先生介绍了中法合作园区的发展。

翟隽大使讲话

最后,翟隽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亲切和蔼的讲话。他提醒大家:儿行千里母担忧,新春之际不要忘记给父母家人报个平安,送声祝福。接着他和同学们分享了1919年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一段历史。他说,在第一批留法的学生中,有很多人都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比如周恩来、邓小平等。他表示,时代在变化,但年轻一代永远是国家的未来。翟大使对我校夏斗湖学院师生给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提高自己,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翟隽大使向我校师生赠送礼物

茶话会后,翟隽大使向同学们送上了一份有纪念意义的珍贵礼物——中法建交55周年首日封。 

翟隽大使一行与我校夏斗湖学院师生合影

出席茶话会的中方领导还有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政治处公参赵斌、政治处参赞李琦、政治处参赞何德刚、教育处公参杨进、教育处一等秘书闫丽和一等秘书陈丹妮,中法经贸区控股公司副总经理虞焕;法方领导有夏斗湖市市长Gil Avérous 先生、夏斗湖市副市长Jean Yves Hugon先生、奥尔良大学校长Ary Bruand先生、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外交顾问Stanislas Pierret先生、安德尔省高等教育发展协会主席Paulette Picard女士和奥尔良大学外事处长Luigi Agrofoglio先生。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