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塞纳河畔的中国情 ——北二外夏斗湖学院师生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法国
来源:夏斗湖学院 日期:2019-03-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巴黎时间3月2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当日晚,习近平主席在尼斯会见了法国总统马克龙。25日中午,习近平主席乘专机从尼斯抵达巴黎。习近平主席这次时隔5年再次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正值中法建交55周年,这对巩固中法友谊、开启两国关系崭新篇章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北二外夏斗湖学院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习主席的到来。

夏斗湖学院师生列队欢迎习近平主席

位于巴黎中心温斯顿·丘吉尔大道北端的是被誉为“巴黎最美街道”的香榭丽舍大街,南端是历史悠久的军事及文化公共机构荣军院。它们都见证了法国乃至世界的历史发展和时代变革,在今天将继续见证中国和法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时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夏斗湖学院的全体师生有幸融入这一历史画卷。

  师生们在温斯顿·丘吉尔大道中心的小皇宫前,手执中法两国国旗,井然有序地站在道路两侧,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的到来。

习近平主席的车队缓缓驶过  

随着路旁游人的一阵雀跃,习近平主席的车队沿着塞纳河畔缓缓驶来。看到法国国宾车队中专门由四辆卫队摩托车护卫的插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主席专车,大家沸腾欢呼,热烈挥舞着国旗,高声喊着欢迎习主席的口号。师生们的目光跟随着国宾车队转向爱丽舍宫方向,习主席的车队虽然越来越远,而大家的激动心情却难以平静。

夏斗湖学院师生在欢迎的队伍中

  欢迎仪式虽已结束,而异国游子心中沉寂了许久的思乡之情与对祖国和平发展的强烈愿望也已被点燃。姬昱同同学说:“看到街上站满了举着五星红旗的中国学子,看到骑兵马队盛装迎接我们的国家领导人,我深感作为一名中国留学生,有强大的祖国作为后盾的深深自豪感、幸福感。在中法建交五十五年之际,祝愿中法两国繁荣昌盛,祝中法友谊地久天长。”张英子同学说:“法国以最高规格接待中国国家主席来访,我非常自豪。一百年前那些为了国家在巴黎和会上鞠躬尽瘁的人,倘若看到今天这盛世,一定会很欣慰吧。”敏若菲同学说:“五星红旗的鲜艳永远能让我为之热血沸腾,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希望未来自己也能为此尽一份力,祝中法友谊长青!”

  回首过往的55年,中法关系深耕厚植、硕果累累。展望新时期,中法合作欣欣向荣、前景广阔。中国人民期待着同友好的法国人民携手努力,实现中法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的美好愿景。

  今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夏斗湖学院全体师生有幸在法国巴黎迎接了习近平主席的到来,成为了中法友谊迈上历史新高度的见证者。这将成为每位二外师生最深刻的记忆,并一生为此感到骄傲。二外师生也必将奋发图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为中法友谊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