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实践”专题活动通知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校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体教师:

为推动现代化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帮助教师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融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了解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背景,更好落实落地“金课”建设,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特组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实践”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定于2019年4月23日(周二)13:30-16:00举行。此次讲座面向全体教师,也欢迎感兴趣的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要求有在线课程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必须参加,将纳入项目过程管理考核。

活动地点:求是楼812(智慧教室)

活动议程:

    一、清华大学张瑜副教授主讲《基于在线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

    二、校内在线课程项目负责人分享经验

    三、交流讨论

嘉宾简介:

张瑜,清华大学工学学士、法学博士,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首届“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2017年度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先后承担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络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清华大学“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工作。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文化与青年教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以及北京市有关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8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5部(含合著)。曾荣获国家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科研成果著作类一等奖、教育部社科发展研究中心高校德育创新发展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雨课件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优秀电子教材”,曾荣获北京市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学堂在线慕课教学先锋、MOOC教育践行者等称号。

高源,欧洲学院,副教授,《西班牙语口译》在线课程项目负责人。

韩景华,经济学院,教授,《微观经济学》在线课程项目负责人。

刘淼,欧洲学院,副教授,《基础俄语II》在线课程项目负责人。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校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4月19日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