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学术讲座】如果人人都能翻译,世界将会怎样?
来源:英语学院 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讲座题目:What Happens When A Whole Society Can Translate ?

讲座地点:人文楼700

讲座时间:4月25日(周四)10点

主讲人: Anthony Pym

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题为“如果人人都能翻译,世界将会怎样?”Anthony Pym 教授将就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机器翻译问题展开讨论,涉及机器翻译发展史、破除机器翻译的迷思、机器翻译影响下的翻译职业等。机器翻译不断发展,会给翻译带来哪些新的变化?机器翻译是否会终结翻译职业?Anthony Pym 教授将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主讲人简介:

安东尼·皮姆(Anthony Pym),国际知名学者, 前欧洲翻译研究协会会长, 曾在美、德、比利时等国多所大学任教或担任研究员。现任西班牙罗维拉 · 维尔吉利大学翻译与跨文化研究教授、墨尔本大学翻译学教授,为多本翻译学国际期刊审稿人。安东尼·皮姆著述颇丰,出版翻译学专著十余部,相关论文300余篇。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