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微软高管走进二外讲述“区块链+高维商业模式”
来源:MTA/MBA教育中心 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0日,在校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下,微软加速器CEO檀林先生受邀走进二外MTA/MBA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跨越“第二曲线”区块链+—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新思路》的专题讲座。

檀林先生曾担任北大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研究员、CA 大中华区总经理、Oracle 大中华区BI/EPM 渠道总监、Apple 中国区市场总监等职务,自2018年2月起,担任微软加速器(北京)CEO。从事IT行业超过20年,檀林先生既有国际化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业务发展及研发经验,也具备本土化创业企业的实践经历和早期投资经历,对前瞻性科技公司的商业模式有着深刻的研究和极强的商业模式规划能力。

檀林先生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概况。他提到,在摩尔定律的影响下,互联网经济不同于传统经济、可以进行指数型增长的原理和潜力。并借此指出,在这种背景下各种新技术的组合,将会极大地推动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

檀林先生介绍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概况 

在对和区块链有关的分布式原理、真实性分享、WEB3.0等理论介绍的基础上,檀林先生提出了“第二曲线”的相关理念,并向大家介绍了在2维商业模式(产品公司)、3维商业模式(服务公司)基础上更高维度的4维商业模式(平台公司)、5维商业模式(生态集群公司)、6维商业模式(区块链+行业联盟生态)、7维商业模式(通证经济生态)等商业模式和前沿理论。

同时,檀林先生结合医疗、教育、能源等多个行业的具体情况,向大家展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在此基础上,他还向大家介绍和描绘了一种未来创业者的新身份与新场景——“数字游民”,极大地丰富了区块链技术的外延和影响。

  讲座现场

讲座的尾声,檀林先生向同学们概括性地介绍了关于区块链未来发展的几种趋势,同学们也纷纷结合自身的工作及思考,与檀林先生进行了相关交流。最后,二外MTA/MBA教育中心主任骆欣庆代表中心师生对檀林先生百忙之中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今后有机会邀请檀林先生为大家带来前沿经验和理论的分享。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