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旅游科学学院师生参加2019中国旅游科学年会
来源:旅游科学学院 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1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与携程旅游集团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旅游科学年会暨第二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在北京开元歌华酒店举行,本次年会以“文化和旅游融合背景下的旅游理论建构与学科建设”为主题,探讨当代旅游发展理论和学术研究,加强智库建设,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提供决策支持。来自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携程旅游集团、中国旅游集团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山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各界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体合影

会议现场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操晓理出席会议并讲话。雒树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旅游科学年会的举办,为学者们交流研究成果、推进理论创新搭建了平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旅游研究的正确方向,近段时间,旅游业取得了很多积极成效,在服务大局、对接国家战略方面发挥了旅游业的独特优势,持续推进公共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提高产品供给,冰雪旅游、邮轮旅游、研学旅游、夜间旅游等新业态不断涌现,旅游市场监管不断加强,旅游政策文件不断完善,港澳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下一步文化和旅游系统将以优质旅游为目标,积极推动旅游业繁荣有序发展。广大理论工作者要深化基础理论研究,加强应用研究,不断服务决策,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提升中国旅游研究的影响力。

旅游科学学院院长谷慧敏教授、厉新建教授、秦宇教授、马爱萍教授和8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谷慧敏院长和秦宇教授参加“部长与专家学者座谈会”,并作了发言。厉新建教授作了“文旅融合的思考”的主题演讲。

 

秦宇教授(左图)、厉新建教授(右图)参会并发言

我校拥有中国旅游研究院首批外设研究机构饭店产业研究基地,进行高水平理论及实践研究,并服务中国旅游饭店产业。

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