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五四精神和《春天的课堂》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3日,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饶其康组织召开支部委员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五四精神的重要讲话。

首先,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王振元带领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 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重要讲话内容。然后,与会委员和党小组组长结合自身的工作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一一进行了发言。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青年委员兼协调委员、副院长裴怀涛借用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长沙》,分享了自己对五四精神与教学管理相结合的理解和认识。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饶其康针对每位委员、党小组组长的发言做了总结,他认为大家的发言揭示了学习实践五四精神的时代意义,通过讨论,凝练共识,进一步形成育人合力。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进的历史进程中,我们要引领贯培学院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最好纪念,也是对五四先驱的最好告慰。

召开支部委员会,集体学习

会议第二项,支部宣传委员王旭组织大家一起观看了《春天的课堂》视频。每位教师也都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深化和加强教书育人效果,提高学生的课堂获得感,育人者先育己,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持续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推进首都高等教育改革项目,引领学生全面发展,成为有情怀、有思想、有格局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