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贯培学院开展学生职业生涯指导讲座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有效应对当前就业形势,使学生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提升贯培学院学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在学院领导的高度关注下,贯培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指导教研室于4月12日、14日举办了两场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由贯培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教研室副主任封芬芬主持,就业指导讲座特邀贯培学院副院长裴怀涛参加。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大学生职业生涯指导讲座

讲座中播放了《与梦相约》电影片段,学生从中认识到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高自身实力、合理分析自我定位等,对学生的就业有借鉴、指导的作用。

封芬芬老师就职业规划问题,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自我,规划人生。要真正认识到“我是谁”,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新时代的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二是一专入手,多能发展。“学得文武艺,贷与帝王家”,要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既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又具有适应社会的多方面工作的能力。三是情智双全,知行合一。要通过实践,有意识的规划人生。

封芬芬老师就职业规划问题对学生提出要求

贯培学院学风监控办公室主任陈国君老师也通过自身的经历深入浅出地与同学们分享他在工作上的心得体验,为同学们未来的求职路出谋划策,在讲座中非常注重倾听同学们所关心的就业困惑和疑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外语+13班孙若溪同学说:“通过此次讲座,我意识到了人才市场供需比例突出的矛盾,要想顺利实现就业,就要眼睛向内,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并且要多去看看社会的需要,而不是自己的需要。”

 此次讲座加强了学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信心。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在就业这一关卡上,绝对不能去打无准备之仗,否则注定要失败,因此同学们必须要时刻准备着,才能不负春光,不负韶华。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