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北二外在北京市2018年度学生资助工作总结表彰会议上荣获多项荣誉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部署,落实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及部署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北京市学生事务管理中心近日召开了北京市2018年度学生资助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获得多项奖励。

在2018年北京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的“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中,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认真组织各学院师生开展此项活动,共征集作品20余份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及北京市评选。我校贯培学院王旭老师获得北京市2018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征文一等奖,并在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第五届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获得教师征文优秀奖;中东学院刘芮同学荣获北京市2018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讲活动征文三等奖。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获奖证书

同时,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为2018年“北京市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经济学院刘睿基同志荣获该项称号。北京市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是各区教委、各市属高等院校、市属中等专业学校中直接从事学生资助工作的管理干部、专兼职教师及基层工作人员,由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实施,各区教委、各市属高校、市属中等专业学校组织推荐并上报本区、本单位先进工作者材料,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根据各区、各校资助工作开展情况最终确定入选名单。

刘睿基同志获“北京市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理论与实践研究力度,不断探索和构建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的新方法、新机制、新途径,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各区各校积极开展北京市学生资助课题研究工作。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勇老师主持的2017年北京市学生资助研究课题《运用精益管理优化学生资助工作研究》(课题编号:17BJXSZZYB10),以及由屈娜老师主持的2017年北京市学生资助研究课题《发展性资助视角下的高校勤工助学运行机制研究》(课题编号:17BJXSZZYB07),从全市17项课题中脱颖而出,经专家组评议,均被评为优秀课题,准予结项。

  

北京市学生资助优秀课题

过去的一年,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了解学生需求,不断推进精准资助工作,积极探索资助育人新路径,为学生成长和发展提供多样化平台。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