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响应国家防灾减灾教育活动要求 北二外积极组织开展职工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党委安全稳定工作部 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国家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火灾隐患“自知、自查、自改”工作,为全面提升师生员工的防灾逃生技能,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熟悉灾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支持和学校工会帮助下, 5月10日,安全稳定工作部联合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学校明德楼部门干部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朝阳区消防支队、三间房乡安监科同志到演练现场进行指导。

消防演练指导

按照消防演练工作的要求,安稳部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制定了工作方案。演练设定明德楼一二层释放烟雾,值班人员拉响警报,警报拉响后3分钟内,所有参演人员都能按照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地演练,未发生拥挤和踩踏现象,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将来可能的事故采取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演练现场

演练开始前,安全稳定工作部部长孙庆章同志为参加演练同志作了动员培训,介绍兄弟院校发生消防安全事故的简要情况,说明了加强机关干部消防演练,是积极响应国家消防减灾教育活动要求,是提升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丰富安全教育途径的尝试,也是调动机关干部在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安全稳定工作上,发挥积极示范作用的具体途径。

演练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同志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朱光好副书记感谢工会支持,机关部门的有序组织和所有同志的积极参与,基本达到了消防演练的目标。他强调加强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是贯彻中央、市委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庆祝建国70周年活动顺利召开做到学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的主要环节。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演练发现、查找和解决消防安全管理的问题,不断提高参与者的消防观念、意识和现场体验感,让参与者通过消防演练熟悉逃生程序和必要的技能,为学校总体安全稳定创造有序的环境,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安全教育,积极宣传动员师生参与“三自”活动,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学校安全稳定做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同志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