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到二外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中国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研究院 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应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研究院邀请,旅游及酒店业研究领域国际著名学者、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罗振雄(Rob Law)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5月13日上午,在求是楼1002会议室,Rob Law教授和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地方服务等内容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中国文化和旅游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邹统钎教授、副院长钟栎娜副教授以及其他部分师生参与了会议。会上,邹统钎校助首先介绍了学校旅游学科建设以及发展情况;随后,钟栎娜副教授向Rob Law教授展示了大数据研究院最新联合中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的自主开发的大数据研究平台;最后,邹统钎校助就高水平国际学术发表、如何提升旅游学术共同体影响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合 影

随后,在求是楼1005会议室,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成慧教授与Rob  Law教授进行座谈,就如何提升我校科研能力,创建旅游学科世界一流高校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 

下午,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罗振雄(Rob Law)教授在知行楼320为旅游科学学院师生进行主题为:Smart tourism in China的学术讲座。旅游科学学院院长谷慧敏教授、马爱萍教授、钟栎娜副教授出席,参加讲座的学生包括旅游科学学院的留学生以及部分2017、2018级研究生。

罗振雄教授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主题是:Smart tourism in  China。讲座内容主要大纲:智慧旅游的组成部分、智慧旅游相关APP的评估以及智慧旅游的影响。Rob Law教授从智慧旅游定义、应用范围、智慧旅游与旅游电子商务对比、智慧旅游的构成与层次、智慧旅游商业生态系统、智慧旅游目的地等方面介绍了智慧旅游的相关情况;以惠游北京app、台湾以及香港地区智慧旅游APP为案例,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优势以及劣势。 Rob Law教授讲座内容结束后,谷慧敏院长表达了对Rob Law教授的感谢,并组织了提问环节,老师和同学都争先向Rob Law教授提问,Rob Law教授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合 影

罗振雄(Rob Law)教授现任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及研究硕士项目负责人,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杰出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信息管理及旅游电子商务,近年来在Tourism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 以及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等国际A+级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他获得了许多与研究相关的奖项和荣誉,以及数百万美元的内外部研究资助。他的论文总被引用数达到了28,500次,其中H指数高达78。此外,Rob Law教授在160多个学术期刊中担任主编/编委/审稿人,并且是160多个国际会议的主席/委员会成员。 

关闭|打印